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 9月26日

中英討論香港問題

1982年9月26日

1982年9月26日中英討論香港問題_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地圖

 

香港自秦朝起明確成為當時的中原領土,直至19世紀中葉清朝戰敗後,領域分批被割讓及租借予英國成為殖民地,香港香港地圖從而開通港口發展。1982年9月,中、英兩國落實香港前途問題,於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決定1997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方承諾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香港將保持資本主義制度和原有的生活方式,並享受外交及國防以外所有事務的高度自治權,也就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香港經濟和社會迅速發展,不僅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地區之一。香港是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以廉潔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經濟體系以及完善的法治聞名於世。歷史的變遷,讓香港從一個當年只有五千人的小漁村,演變成今天有「東方之珠」美譽的國際大都會。

9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