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空中花園究竟在什麼位置無人得知

巴比倫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它一直是個美麗的傳說,沒有人見過它,也沒有人知道這個究竟在什麼位置。

巴比倫空中花園究竟在什麼位置無人得知

不過,英國牛津大學的一位博士日前聲稱,她解讀了古老的楔形文字,終於確定了巴比倫空中花園的具體位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這一研究結果與此前的研究大相逕庭,甚至可謂“南轅北轍”。考古學界找了100多年都沒找到以往針對巴比倫空中花園的考古研究都認為,它可能位於現伊拉克的巴比倫省境內(首都巴格達以南),但考古學家至今都未能在這個區域找到空中花園的遺蹟,連一點確鑿的證據或線索都沒有找到。

巴比倫空中花園究竟在什麼位置無人得知

由於沒有任何已被發現的考古線索,很多人一直認為空中花園只存在於傳說里。有關巴比倫空中花園的傳說有兩種。最流行的一種說法是,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迎娶波斯國公主賽米拉米斯後,公主因思鄉而鬱鬱寡歡,尼布甲尼撒二世就下令工匠按照米底山區的景色建造了這座花園討好公主。還有一種說法是,空中花園其實是一位敘利亞國王為取悅他的一個愛妃而特意修築的。然而,在已發現的尼布甲尼撒二世時期的文本中,考古學家們發現了對他的宮殿、巴比倫城以及巴比倫的城牆的種種描述,但沒有提到任何關於這座花園的線索。甚至那些對空中花園進行過詳細描述的歷史學家們也從沒有親眼目睹過它們。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