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是真的太監嗎?嫪毐有沒有後代?

嫪毐是戰國末期的秦國人,被秦國丞相呂不韋相中,並且假裝成太監混進宮中,結果和秦王政的親生母親趙姬淫亂後宮,最後甚至還接連生下了兩個孩子。難道秦國後宮的規矩就這么不嚴格的么?當朝太后和後宮太監或者是侍衛通姦的話,按照律法是應該直接處死的,有可能還會禍及家族。秦王政的母親趙姬也不知是什麼身份,竟然膽子這么大,冒天下之大不韙與人私通不說,還生下野種,簡直就是為皇室抹黑。

嫪毐之所以會來到趙姬身邊,完全就是丞相呂不韋一手促成的。為什麼一國丞相卻要送“男人”給當朝的太后呢?這裡面究竟有何陰謀。嫪毐是真的太監還是假的太監,如果是假的,他是怎么躲過宮裡嚴格的盤查的?還有就是關於嫪毐是否留有後代的事情,嫪毐在秦朝中自稱是秦王政的“繼父”,一直橫行霸道,為秦王政所厭惡,看到了嗎,不是不喜歡而是厭惡的程度!

呂不韋身為秦國丞相,卻是個極有野心的人物,當年秦國內部權力分散,秦王遲遲不立儲君,各皇族宗室成員人心動盪,內部鬥爭極為激烈。在人人都選擇趨附於當朝的一些儲君候選人的時候,呂不韋卻將眼光放在了趙國做人質的秦國王室異人。呂不韋不愧是政治老手,眼光長遠遠非常人所能及。他知道自己如果順利扶持異人上位,將來自己就是秦國的第一功臣,地位和權力就再也不會受到威脅,自己也會成為異人的恩人。並且異人多年在趙國生活,對秦國內嫪毐是真的太監嗎?部的權力分支還不熟悉,到時候呂不韋輔佐異人,就可以說成是一人獨大,完全就是人們印象中的“攝政王”。不止如此,他知道如果異人上位,屆時,自己將會成為異人最為信任之人,他可以利用這份信任做一些小動作。於是一個天大的陰謀就此誕生了。

傳說呂不韋在青樓賣藝不賣身的藝妓中挑選出了趙姬這個女子,趙姬長得非常漂亮,而且還會歌舞,呂不韋為趙姬贖了身,他還娶趙姬為自己的小妾,待到趙姬懷上自己的孩子之後,再設計將異人請到自己府中,讓異人見到自己準備好的趙姬,然後趙姬就迷住異人,異人心思不成熟,必然會向自己提出想要趙姬服侍。到了那個時候,自己再說明趙姬如今是自己小妾的身份,但是為了表達自己對異人的忠心,他願意將小妾送給異人,異人屆時一定會格外感動,對自己更加信任。

後來趙姬生下了嬴政,相傳嬴政其實就是呂不韋的兒子,呂不韋當初將趙姬送給異人,就是想要自己的孩子當秦王,而且後來歷史也證明了,秦王政就是在呂不韋的扶持中,一步步當上秦王的,後來還統一了六國。

異人上位之後一直很尊敬自己這位大功臣,可是後來這位君主逐漸對呂不韋有了戒心,於是呂不韋就讓趙姬纏著異人,讓異人年僅三十多歲就去世了。十三歲的秦王政繼位,他年紀雖然小,但是卻有一統天下的野心,他剛上位,年紀又小,所以不得不忍受呂不韋專權。等到他羽翼豐滿之後,他第一件事就是除掉呂不韋。呂不韋知道秦王政是個很精明的人,就不敢和趙姬走得太近,但是他又不得不穩住趙姬。聽說鹹陽有一個叫嫪毐的人很會服侍女人,於是他就將嫪毐送到宮裡的太后趙姬身邊。趙姬和嫪毐整日廝混,後來不小心懷孕了,為了不讓人發現,她只能說自己要到行宮去居住。在行宮裡趙姬先是生了一個男孩,後來又生了一個孩子。

她以為這件事神不知鬼不覺,但是秦王政那個時候已經是一位十分厲害的君王了,他決定將嫪毐處死,將母親趙姬趕出鹹陽,最後他殺掉了母親所生的那兩個孽種,正了皇室的聲譽。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