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10月2日

中東問題首腦會晤未獲突破

1996年10月2日

1996年10月2日中東問題首腦會晤未獲突破_歷史上的今天
四國首腦會晤未獲重大突破

中東問題首腦會晤是由柯林頓主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約旦國王海珊出席的四方首腦會晤,是在巴以之間爆發大規模暴力衝突後於10月1-2日緊急召開的。
  1996年10月2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拉法特在華盛頓結束了為期兩天的“緊急首腦會晤”。會晤未能解決巴以之間存在的重大分歧,但雙方表示願採取有效措施制止各種暴力行動,為重開巴以和談和繼續推進艱難的中東和平進程作出努力。首輪會談定於10月6日在加沙附近的埃雷茲舉行,首要議題是解決以軍從希伯倫撤離問題。
  會晤結束後,美國總統柯林頓作為東道主和主持人在白宮舉行了記者招待會。柯林頓承認此次會晤未能取得突破,巴以之間的“問題和分歧仍然存在”。但他說,這次會晤使雙方在“更高的層次上”就解決分歧和實現和解“達成了諒解”和“取得了信任”。

10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