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 10月4日

以色列飛機轟炸黎巴嫩貝卡谷地達赫拜德地區,摧毀敘利亞一組薩姆-9式飛彈。

1982年10月4日

1982年10月4日以色列飛機轟炸黎巴嫩貝卡谷地達赫拜德地區,摧毀敘利亞一組薩姆_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9月,以色列藉口黎巴嫩當選總統貝希爾•傑馬耶勒被炸死一事,對黎巴嫩南部進行突襲。這正是以色列夢寐以求的,因為它正在尋找機會屠殺居住在貝魯特難民營中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內部便決定,假手黎巴嫩右翼民兵來屠殺巴勒斯坦平民,其藉口是:他們要“恢復和維持貝魯特的秩序”。然而,以色列人又怕遭受世界輿論進一步的譴責,因此,他們自己在這場屠殺行動中儘量少出頭露面。
  在行動開始前看到,以色列指揮官正在同右翼極端分子進行磋商。血洗難民營的計畫已經準備就緒。大約6點鐘左右,基督教民兵進入難民營,以色列開始大炮支援。當夜幕降臨時,以色列的飛機也在頭上盤旋,施放了更多的照明彈,以照亮屠殺現場。6點半左右,槍聲代替了炮聲,這表明巴勒斯坦的無辜平民正在一個個被殺戮。許多巴勒斯坦婦女跑出難民營,為他們的孩子和丈夫呼救,但以色列士兵不予理睬。屠殺持續了一夜,有的青年被割去了生殖器,有的喉管被割斷,有的奶頭被割掉,還有人頭顱被砍掉,有的婦女緊緊地抓住自己的嬰兒死去。幾天以後,當國際紅十字會人員清理屠殺現場時,人們看到一個接一個的屍體從瓦礫堆中抬出,遇害者呈現出的突然面臨死亡的極度痛苦的面容,令人驚悸,令人髮指。 9月17日上午,大屠殺的訊息已經到處傳開,成群的難民離開加沙醫院向北逃去,這時,屠殺似乎暫時緩和下來,但是,兇手們的注意力又轉移到另一所醫院阿卡醫院。這個醫院有4名醫生打著白旗離開醫院,但是迎面扔來了一枚手榴彈,3名醫生當場被炸死。過了一會,一隊劊子手來到醫院,他們輪姦了一名19歲的巴勒斯坦女護士,然後將她殺死。從難民營的地上留下的痕跡判斷,一些士兵是靠著牆,一邊品嘗著小吃、吸著煙,一邊殺人取樂的。17日下午,兇手們開始掩蓋罪行。3點左右,一輛推土機出現在夏蒂拉的大街上,推土機的鏟子上堆滿了屍體。有些巴勒斯坦平民就是在推土機夷平房屋時被砸死在房內的,成批的屍體就這樣埋在坑內。這裡距以色列的指揮所僅有100米左右。持續了整整40個小時的屠殺造成的死亡人數至今無法確切統計,有的說1000人,有的說1500人,還有的說遇難者達3000人,另有說法為3萬人。
  隨後,比利時法院缺席判處沙龍以“反人類罪”。

10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