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有同性戀傾向嗎?賈寶玉和哪些人發生過關係?

賈寶玉這個人除了是叛逆的代表之外,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符號,那就是對林妹妹的痴情。他們二人之間的兩小無猜,心靈相通,那種純潔而深厚的愛戀,歷來都為人所推崇。正是因為有這樣一種想法,所以書中很多地方都被讀者忽略了。若是仔細細讀《紅樓夢》,你會發現賈寶玉應該是有同性戀傾向的,特別是他與秦鐘的交往,更是讓人浮想聯翩。

兩個人的外貌都屬於極為風流俊秀,賈寶玉長得“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鼻如懸膽,睛若秋波,雖怒時而似笑,即嗔視而有情”。而秦鍾則比賈寶玉更上一層樓, 秦鍾長得“比寶玉略瘦些,眉清目秀,粉面朱唇,身材俊俏,舉止風流,似更在寶玉之上;只是怯怯羞羞有些女兒態。”長的好的人就是有特權,按他們這副相貌,若是攪在一起,比長的五大三粗的大老爺們兒攪在一起,讓人能接受的多。

仿佛是為了不辜負這兩副容貌一般,作者在《紅樓夢》第七回,寫二人相見的時候。可以說是“基”情四射,很難不讓人往那處想去。賈寶玉初見秦鍾是這樣寫的,“那寶玉自一見秦鍾,心中便如有所失,痴了半天,自己心中又起了個呆想:‘天下竟有這等的人物!如今看了,我竟成了泥豬癩狗了!可恨我為什麼生在這侯門公府之家?要也生在寒儒薄宦的家裡,早得和他交接,也不枉生了一世。’”而秦鍾第一次見寶玉,心中感想與寶玉見他差不了多少。“那秦鍾見了寶玉形容出眾,舉止不凡,更兼金冠繡服,艷婢姣童?‘果然怨不得姐姐素日提起來就快不絕口,我偏偏生於清寒之家,怎能和他交接親厚一番,也是緣法。’”若是這兩人為不同的性別,二人的這一次見面,就已經是實打實的“一見鍾情”了。這一番描寫,與寶玉初次見黛玉的描寫,傳達的思緒也差不了多少了。‘二人一樣胡思亂想。'’二人你言我語,十來句話,越覺親密起來了。‘

賈寶玉有同性戀傾向嗎?賈寶玉和哪些人發生過關係?及至後來,作者又在第九回的時候,描寫二人關係。此時已經又進了一步,“寶玉終是個不能安分守理的人,一味隨心所欲,因此發了癖性,又向秦鍾說:’咱們兩個人,一樣的年紀,況又同窗,以後不必論叔侄,只論弟兄朋友就是了。‘先是秦鐘不敢,寶玉不從,只叫他’兄弟‘,叫他表字’鯨卿‘;秦鍾也只得混著亂叫起來。”這一系列交往,使得“二人同來同往,同起同坐,愈加親密。”,到了後來還特別點出了,有人在背地裡說二人的關係。還是在第九回,“因他二人又這般親厚,也怨不得那起同窗人起了嫌疑之念:背地裡你言我語,詬誶謠諑,布滿書房內外。”小編讀這兒的時候,總覺得寫這一段,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調調。畢竟一般人大多只感嘆二人關係的親密,不會第一時間想到其他方面去。可是作者點出這一點,還只覺朦朧的想法,便一下子清晰起來。可以引人往那方面想,實在奇怪。

另外秦鯨卿得趣饅頭庵的事情,被寶玉知道後。秦鍾笑道:’好哥哥,你只別嚷,你要怎么著都使的。‘寶玉笑道:’這會子也不用說,等一會兒睡下咱們再慢慢兒的算帳。‘“睡下慢慢算賬,要怎么都使得,只這兩句便引人遐思。第十五回《王鳳姐弄權鐵檻寺 秦鯨卿得趣饅頭庵》脂批: 秦鍾笑道:”好人,【庚辰側批:前以二字稱智慧型,今又稱玉兄,看官細思。】你只別嚷的眾人知道,你要怎樣我都依你。“這一通溜理下來,怎么看怎么覺得兩人之間的確存在著非一般的關係。而更難得的是,在秦鍾死後,寶玉還時時記起他,”上月我們大觀園的池子裡頭結了蓮蓬,我摘了十幾個,叫焙茗出去,到墳上供他去。“。

作為生活在封建社會的男人來說,一生只忠於一個女子實在不可能,更何況賈寶玉還是權貴世家最得寵愛的少爺。同時還愛混跡女人堆,愛偷吃女子嘴上的香脂。或許是為了渲染賈寶玉和林黛玉之間的純純愛戀,對於賈寶玉與其他女子的關係,作者只寫了些親密的事情,而沒有明確點出往”性“方面靠攏的地方。擺在明面上,與賈寶玉發生過關係的,就只有襲人一個。但我們從很多側面描寫中可以看到,賈寶玉應當不止和襲人一人發生過關係。

首先秦可卿就不用提了,畢竟她只是賈寶玉春夢的女主角,是在夢境中發生的,與現實並沒有什麼大的關係。我們需要關注的是服侍賈寶玉的丫鬟,比如一個碧痕。在《紅樓夢》第三十一回《撕扇子作千金一笑 因麒麟伏百首雙星》中晴雯的話”還記得碧痕打發你洗澡,足有兩三個時辰,也不知道作什麼呢“ 再一個麝月,20回寶玉替麝月篦頭,晴雯笑道:”你又護著。你們那瞞神弄鬼的,我都知道。“對於麝月和寶玉的關係,脂批”襲人出嫁之後,寶玉寶釵身邊還有一人,雖不及襲人周到,亦可免微小敝等患,方不負寶釵之為人也。故襲人出嫁後云:’好歹留著麝月‘一語,寶玉便依從此話。“兩人應當也是有些關係的。最後是賈寶玉的妻子薛寶釵,雖然很多人認為賈寶玉因為對林黛玉的忠心,並沒有碰薛寶釵。小編只覺得這種說法有些荒謬,畢竟在和黛玉相愛的時候,寶玉就和襲人發生了關係了。更何況是明媒正娶,很是勾人的薛寶釵了。所以總結起來,應當是這三個女人,或者再加一個男人秦鍾?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