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4年>> 10月6日

兩名美軍失蹤人員遺骸在西藏找到。

1994年10月6日

 

在西藏自治區、西藏軍區的大力協助下,由美國陸軍“中央甄別實驗室”主任威廉-喬丹帶領的美方工作小組又在西藏林芝地區的若果冰川尋找到兩具二戰時期美軍“駝峰”失蹤人員的遺骸。
去年9月17日,6名藏族民眾發現二戰時期美軍一架“駝峰”失蹤飛機及3具失蹤人員的遺骸。訊息公布於世後,美國方面迅速將3具屍體及部分飛機證物運回。美方經過分析研究及查閱資料,認為此架飛機是1994年7月5日從印度運貨到昆明,返航時因機翼結冰,臨時改變航向,油料耗盡而墜毀在西藏的,機上當時有5名機組人員。

為了尋找另兩名失蹤人員的遺骸,美國方面向我國外交部請求幫助尋找。今年9月11日,由美軍“中央甄別實驗室 ”主任威廉-喬丹上校、美駐華使館副武官萬國成中校、一秘喬納森等6人組成的美方工作小組,在西藏自治區、西藏軍區有關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協助下,到林芝波密縣易貢鄉若果冰川,將兩名美軍“駝峰”失蹤人員的遺骸找到。

美方工作小組對中方的支持、保障工作非常滿意。威廉上校代表工作小組說:“對貴國軍地雙方給予我們的支持,我代表小組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的組織、保障工作是很出色的,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沒有比這更好的。

 

此次發現兩名美軍失蹤人員的地點與去年相同,只是去年冰雪覆蓋了這兩名美軍失蹤人員的遺骸。

威廉上校帶領的美方工作小組離開拉薩時,兩名美軍失蹤人員的遺骸也隨同運走。

10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