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巴西洞穴岩圖

\

巴西洞穴岩圖上的人物形象為何有六個腳趾和四根手指?難道它們真的是外星人的自畫像?

戈亞斯州拉瓜桑塔自治區距離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大約80公里,在這個自治區裡有400多個天然洞穴,其中大部分至今尚未發掘。從1971 年開始,一些外國學者與巴西學者組成聯合考察隊,對其中的十多個洞穴進行了發掘和研究,發現了許多令人驚異的奇蹟。

在佩德羅·萊奧波爾多的西坡,有一塊面積達100多平方米的石山。在怪石嶙峋的懸崖陡壁上,有奇幻多姿的壁畫。壁面上除了一系列的神秘題詞外,還有四個指頭的手掌、六個腳趾的腳掌,一些形似牡牛頭、貓和猩猩以及其他一些不能辨認出的動物形象和表現力很強的運載圖、遊藝圖等,構圖精巧奇妙,形象栩栩如生。

另外,在塞特拉瓜斯、馬托西尼奧斯等地的一些天然洞穴的石壁上,也找到了一系列神秘莫測的雕刻繪畫、象形符號和考古學家根本不認識的古怪題詞,雕工技藝嫻熟精湛。

從對這些洞穴里殘存灰燼的分析來看,這裡生活的古人在10000年以前就已經有相當發達的文明。這些壁畫題詞只有運用極鋒利的金屬工具才能雕刻成。可是,在10000年以前還沒有金屬工具,這些壁畫題詞絕不是石刀、石鑿子之類的原始工具所能完成的。那么,這些壁畫題詞是怎樣刻上去的呢?考古學家對此表示費解。

石壁上的題詞很有規律地排列著,有些人認為這些題詞有特殊的含義。但有些學者認為,這些題詞是古人幫助記憶的一些表意符號,並且認為其中有些符號與歐洲斯堪的納維亞所發現的遠古字母頗為相似,從而證明遠在幾千年或一萬多年前美洲與歐洲就早已經有文化聯繫。當然,這也只是猜測,具體的聯繫還有待於進一步考察研究。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