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公元196年>> 10月7日

(漢建安元年八月庚申)曹操挾持漢獻帝進入許昌,定都於許(今河南許昌東)。從此開始了“挾天子以令諸侯”,曹操在政治上獲得了得天獨厚的優勢。

公元196年10月7日

 

建安是東漢末年漢獻帝的年號,公元196—220年。這時期的政治大權完全操縱在曹操手裡.時的文學領袖都是曹家人物,文學方面,在曹操父子的推動下形成了以曹氏父子(曹操、曹丕、曹植)為代表的建安文學。三祖陳王:魏武帝曹操,魏文帝曹丕,魏明帝曹叡,陳思王曹植.
  建安七子:王粲(字仲宣),陳琳(字孔璋),徐幹(字偉長),劉楨(字公幹),應瑒(字德璉),孔融(字文舉),阮瑀(字元瑜).
  貳
  建安,建築專用術語,即“建築安裝”的簡稱。其內容包括建築材料、建築安裝工人、建築安裝設備、水電線路安裝等。
  建安成本是建築安裝工程成本的簡稱,在總體房產成本中的比例大約為40%。
  叄
  建安,今建甌。建甌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有文字記載的歷史3000多年。是一座有著1800多年建縣歷史的省級歷史文化名城。西周時期為七閩地,秦屬閩中郡。東漢建安初年(公元260年)設立建安縣,是福建歷史上最早的幾個縣之一。

10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