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10月7日

中共十四屆六中全會開幕

1996年10月7日

1996年10月7日中共十四屆六中全會開幕_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

1996年10月7日,中共中央十四屆六中全會在北京隆重開幕。江澤民、李鵬、喬石、李瑞環、朱鎔基、劉華清、胡錦濤出席會議。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黨領導全國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並取得偉大成就,同時,也以極大的熱情進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總結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經驗和教訓,進一步增強全黨同志對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中共中央在10月7號到10月10號召開十四屆六中全會。在會上,江澤民總書記做了重要講話,全會通過了《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若干重要問題的決議》。

會議明確提出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指導思想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和基本方針,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發展教育科學文化,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團結和動員各族人民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全會強調,各級黨委要始終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任何時候都不能以犧牲精神文明為代價換取經濟一時的發展。

全會決定,中央成立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立相應的機構。

1996年10月7號召開的黨的十四屆六中全會,開創了一個新形勢下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新局面,促進了我國各項建設工作的全面、健康發展。

10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