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地球上的水並非來自彗星

歐空局的太空船在環繞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之後,研究者們認為他們可以基於登入彗星的探測器幫助解決關於水是如何來到地球的這個問題——結論是,地球上的水很可能並非來自彗星。

科學家發現:地球上的水並非來自彗星

大約40億年前,隕石一再撞擊還處於萌芽狀態的地球,形成劇烈影響並且造成了一個稱為後期重轟炸期的時期。這件事發生在我們的星球的地殼已經開始冷卻之後,所以這些大塊的彗星和小行星登入在我們的星球而不是燃燒和崩解成為舊地球的熔岩表面。在這個過程中它們可能為地球帶來了第一種有機分子——氧甚至還有足夠多,多到足以化形成海洋的水,這些都為日後地球出現生命打定了基礎。

由於普遍來說小行星和彗星都比經過幾十億年演變後的現今的地殼大得多,所以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他們能更好的理解的方法去探尋地球上的生命是從什麼時候已經開始存在的。在迄今科學家們對八個彗星所做的的分析中,水一直是一個核心的問題;通過分布於一些彗星從近及遠近的儀器的探測,我們可以查看這顆星球中凍的元素是否匹配我們在地球上可以檢測到的某些元素的濃度。但僅僅從幾個彗星中分析得出的數據,並不能讓所有的行星科學家們相信答案是如此簡單。

儘管羅塞塔探測器不是第一個在彗星上對冰元素做細緻研究的,但是這項研究的發起者之一、 瑞士伯爾尼大學的天文學家,在羅塞塔探測中用質譜儀起到重要作用的凱薩琳仍然認為目前獲得的數據是為世人所知最令人吃驚的一次。“當我們10年前提出這一任務時,我認為我對任何可能產生的結果都不會感到吃驚,”她說。但之後,就在三年前,一次前往彗星哈特利2號的任務中出現了非常不同的結果——地球的上水是由彗星上沉積而來的。羅塞塔的研究結果並不支持這一結論。"不是一切都是像看起來的那么簡單——在這裡,我們用科學來判定事實。"她說。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