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10月12日

英保守黨年會總部大爆炸,柴契爾夫人無恙。

1984年10月12日

1984年10月12日英保守黨年會總部大爆炸,柴契爾夫人無恙。_歷史上的今天
英保守黨年會總部發生大爆炸

1984年10月12日凌晨3時左右,一家被用於正在舉行的英國保守黨第101次年會總部的大飯店,被暗藏在格蘭德飯店6樓一間房間裡的20磅定時炸彈爆炸,炸塌了幾層樓,使集中居住在內參加保守黨年會的多人傷亡。死者4人中包括1名議員。受傷的32人,其中重傷住院的有貿易和工業大臣特比特夫婦,保守黨首席督導約翰·韋克哈姆。柴契爾夫人僥倖在一分鐘前離開了後來被炸塌的寓室而安全無恙。住在她房間附近的外交大臣豪、內政大臣布里頓,以及保守黨主席格默等人也未受傷。柴契爾夫人在事件發生後對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說,“生活將照常進行,會議也將照常進行。”
  據愛爾蘭共和軍聲稱,這次爆炸事件是由它製造的。
  英國各政黨和全國輿論都譴責這種恐怖行動,也對幾乎造成整個內閣傷亡的不力的安全措施提出指責。許多國家的領導人紛紛致電慰問。雖然爆炸事件使最後一天的保守黨年會減少了部分參加者,但柴契爾夫人在大會上冷靜而堅決的最後發言,獲得了長達8分鐘的起立致敬。

10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