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憲宗朱見深簡介 朱見深為什喜歡萬貴妃?

說到明憲宗朱見深,這位被皇叔廢掉又因為自己父皇復辟而終於登上皇位的皇帝,最值得大家探究的便是他與打他19歲的貴妃萬氏的愛戀。這位皇帝對萬氏的深情,終其一生都沒有改變,可謂是歷史上少有的專情皇帝。

明憲宗朱見深簡介 朱見深為什喜歡萬貴妃?明憲宗朱見深(1447年12月9日——1487年9月9日),或作成化帝,為明英宗的長子,明朝第八代皇帝。原名朱見濬。諡號繼天凝道誠明仁敬崇文肅武宏德聖孝純皇帝。這位皇帝與萬氏的糾纏始於他兩歲的時候。

萬氏原為太后孫氏身邊的宮女,是孫太后的親信。在孫太后以立朱見深為太子來作為擁立朱祁鈺為帝的條件時,朱見深就開始了他的太子生活。深宮之中,人心險惡,孫太后怕朱祁鈺什麼時候來一個斬草除根之類的把戲,而她自己又不可能與寶貝孫子時刻在一起,因此派出自己的心腹萬氏去照顧保護年幼的太子。

正是孫太后的這一舉動,讓萬氏從一個小小的宮女踏上了歷史的舞台。那年,萬氏19歲。

年幼的朱見深雖然被自己的奶奶推上太子之位,但大家都認為他被廢掉是遲早的事情,所以沒有多少人願意接近這位所謂的皇太子,對他十分冷淡。事實上,朱祁鈺在坐穩皇位之後,立刻買通了大臣,廢除了朱見深的太子地位,改立自己的兒子朱見濟為太子。

這就使得本就受人冷淡的朱見深,越發感覺到了孤獨冷漠。而對於那個時候的朱見深來說,在他灰暗童年的唯一一抹亮色便是萬氏。無論周圍的人對他如何冷淡排斥,不陪他玩耍,這位萬姑姑卻總是一直陪伴著他,安慰著他,照料他的生活。雖然他的母親周貴妃也常常來探望他,但宮中到處都是朱祁鈺的耳目,為了不惹麻煩,每次總是來去匆匆,在他那幼小的心靈中,這個日夜守候在他身邊的人才是他可信賴的依靠。

就這樣,年幼的朱見深與萬氏相依為命,和他的萬姑姑過著清平的生活。就算到後來,他的父親重登皇位,他也成為祁王,搬出那座清冷宮殿,但是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仍是萬氏。

日漸成熟的朱見深逐漸對這位大他十七歲,在他的記憶力既是母親,又是朋友依靠的女人產生了微妙的感情,並在他成為東宮太子的時間裡,他們的關係發生了特殊的變化。對於這些情況,他的父母雖然察覺卻沒有阻止,在他們的眼裡,萬氏只是一個小小的宮女並沒有什麼值得關注的。等到朱見深立了皇后,長大懂事後,自然會離開她的。

然而事實上朱見深對萬氏的感情遠超他們所料,在朱見深登上皇位後,專寵萬氏,封其為妃,儘管當時的她已近不惑之年,仍然牢牢占據著皇帝所有的目光。

而那位成為皇帝髮妻的皇后吳氏呢?其結局肯定也是朱祁鎮帝後所想不到的,在吳氏成為皇后不到一個月就被朱見深廢掉後位,原因便是吳皇后打了他的寵妃萬氏一頓板子。

朱見深終其一生都專寵萬氏,讓她成為當時天下女子皆羨慕不已的女人。不過萬氏善妒,經常下藥謀害皇帝寵幸過的妃嬪,這在她為皇帝生下長子後也沒有停止。這也就造成朱見深只有十多個孩子的原因,而這還是因為朱見深發現萬氏的動作後,後宮才陸陸續續有了新生命的降生。

明憲宗朱見深共生十四子,其中長子、第十子未及命名就夭折了。

長子未命名:萬貴妃生。

次子悼恭太子佑極:柏賢妃生。

三子即明孝宗,紀太后生。

四子興獻王佑杬:邵太后生。追贈為睿宗獻皇帝。

五子岐惠王佑棆:邵太后生。

六子益端王佑檳:張德妃生。

七子衡恭王佑楎:張德妃生。

八子雍靖王佑枟:邵太后生。

九子壽定王佑榰:姚安妃生。

十子未命名:王敬妃生。

十一子汝安王佑梈:張德妃生。

十二子涇簡王佑橓:楊恭妃生。

十三子榮莊王佑樞:潘端妃生。

十四子申懿王佑楷:楊恭妃生。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