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10月14日

第一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

1993年10月14日

1993年10月14日,來自4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藝術家們今晚捧走了第一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金爵獎”。在掌聲與鮮花中,在人們的美好祝願與對將來的期待中,歷時7天的第一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圓滿地降下帷幕。

中國台灣電影《無言的山丘》榮獲最佳影片獎;比利時電影《達恩斯教士》中的男主角簡-德克萊爾榮獲最佳男演員獎;韓國電影《悲歌一曲》中的女主角烏金海榮獲最佳女演員獎;韓國電影《悲歌一曲》導演尹坤泰榮獲最佳尋演獎。來自中國、巴西、俄羅斯、日本、美國、澳大利亞、香港的國際評審們一致同意把“評審會特別獎”授予香港電影《籠民》。

電影節期間,義大利與中國達成了共同拍片的協定,許多國家的導演、製片人都把下一個合作目標對準了中國或中國題材。在首次舉辦的電影交易市場上,由謝晉執導的《啟明星》、由西影攝製的《雙旗鎮刀客》等影片分別被奧地利與巴西買走。美

10月1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