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10年>> 10月16日

“我爸是李剛”撞人事件發生

2010年10月16日

2010年10月16日“我爸是李剛”撞人事件發生_歷史上的今天

2010年10月16日晚,一輛黑色轎車在河北大學校區內撞倒兩名女生,一死一傷,司機不但沒有停車,反而繼續去校內宿舍樓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學生和保全攔下,該肇事者不但沒有關心傷者,甚至態度冷漠囂張,高喊:“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

後經證實了解,該男子名為李啟銘,父親李剛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長。此事一出迅速成為網友和媒體熱議的焦點,“我爸是李剛”語句也迅速成為網路最火的流行語。截至今天上午,相關評論帖子超過36萬條。

2010年10月20日,天涯雜談上,網友“河大義工”的一篇帖子引爆了網路,截至昨日傍晚,點擊量已達47萬。這篇帖子描述了一起校園車禍。

2010年10月16日晚9:40,河北大學新區易百超市門口,兩名正在玩輪滑的女生在學校宿舍區超市門口被一輛汽車撞到,被撞者均為河北工商學院大一新生。

帖子稱:“當時車速很快,大約80~100碼。被撞女生騰空特別高,而且這輛車撞人後並沒有減速,後輪從一名女生的身上碾過。”

“在撞到人後,他竟然繼續行進,想從大門口逃跑,後被學生及保全攔下。下車後,肇事者未表現出絲毫的歉意,他竟然說:“看把我(的)車(給)刮的!你知道我爸是誰嗎?我爸是李剛!有本事你們告去!”

酒後肇事,還口出狂言“我爸是李剛”,這引起了網友的極大憤慨與關注。有網站發起了名為“‘我爸是李剛’造句大賽”的活動,同時惡搞新歌《我爸是李剛》也相繼在網路中迅速傳播。
對於“我爸是李剛”的流行,北京師範大學傳播學教授張洪忠認為,“造句行動”看似幽默搞笑的背後,其實是人們自發形成的對權力階層的一種聲討。

10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