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0年>> 10月21日

訪問北韓的韓國牧師文益煥獲釋。

1990年10月21日

 

1990年10月21日,韓國當局於21日宣布釋放因訪問北方而被漢城當局監禁的南韓牧師文益煥。

1989年4月,文益煥牧師訪問平壤回到漢城後,即被當局以觸犯《國家保全法》為由逮捕,後被判以7年有期徒刑。前不久在漢城舉行的朝鮮首次北南高級會談中,北方代表團團長、政務院總理延亨默提出,釋放文益煥牧師等訪北方人士,是當前北南關係中最緊迫的3個問題之一,但南方以“干涉內政”為藉口加以拒絕。第二次北南高級會談期間,北方代表團發言人安秉洙明確表示,這3個問題不解決,必將危及高級會談。此間觀察家指出,南韓當局的這個舉動,可能會對未來的北南高級會談產生好的影響。

21日出版的《勞動新聞》在一篇署名評論中指出,“南韓當局釋放文益煥牧師,縱然遲了一點,但為了民族團結和統一,仍然是一件好事。”評論還要求南韓當局毫不遲疑地釋放林秀卿等人。

10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