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0年>> 10月23日

《印發關於為原中央辦公廳和楊尚昆等同志平反問題的請示報告的通知》發表。

1980年10月23日

 

1980年10月23日,經中央書記處批准,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印發關於為原中央辦公廳和楊尚昆等同志平反問題的請示報告的通知》。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已審查並糾正了過去對楊尚昆所作的錯誤結論,但有些問題,如“私錄毛主席談話”等尚未徹底澄清。這次中央辦公廳印發的《報告》指出,林彪、江青、康生一夥強加給原中央辦公廳和楊尚昆等同志的一切罪名,包括所謂“私錄毛主席談話”,全屬不實之詞,予以徹底平反,恢復名譽,消除影響。  11月6日,《人民日報》報導:中共中央書記處最近批准了中共湖北省委關於給武漢大學原校長、中共一大代表李達平反的決定。同日,中共中央黨校召開大會,宣讀經中共中央書記處批准的中央黨校黨委的決定,為楊獻珍徹底平反。

10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