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11月30日

中國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成立

1993年11月30日

1993年11月30日,經國務院批准,由衛生部和公安部牽頭組織的中國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今日在北京成立。

這個協會的任務是,在憲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範內,協助政府組織社會各方面人士,積極參與性病愛滋病的防治、健康教育、信息交流、調研以及進行國內外學術交流。衛生部部長陳敏章教授擔任名譽會長、中國環球性病愛滋病基金會會長錢信忠教授任會長。

我國成立這樣的高層次協會,是對全球控制性病愛滋病的積極回響。當前,我國性病愛滋病疫情增加和擴散的形勢非常嚴峻。截至今天,我國已發現性病患者約80餘萬人,愛滋病病人和感染者共1159例,並繼續有明顯增長的趨勢。

錢信忠會長說,性病愛滋病是一類社會性傳染病,除目前尚無特效治療控制手段外,另一重要特點是這類疾病的傳播與諸多社會因素相關,因而防治難度大。必須動員全社會都來重視和支持,並且還要加強國際合作。

 

11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