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爆炸膨脹速度遠超過光速 或產生多重宇宙

宇宙大爆炸膨脹速度遠超過光速 或產生多重宇宙

物理學家說道,我們的宇宙可能是存在的多個宇宙之一,事實上,這是最可能的情景。

據國外媒體報導,無論你認為我們的宇宙是獨特存在還是眾多共同存在的宇宙之一,你總能找到一個支持你觀點的科學模型。近日雙邊觀點的科學家在世界科學節上舉行的“多重宇宙:單一宇宙還是多個並存”研討會上展開了激烈的辯論。

“多重宇宙的觀點是現存宇宙理論中存在的缺陷所暗示的,還是某些科學家需要用於解釋某種現存理論中無法解決的問題?” 作家兼記者約翰·霍肯貝利(John Hockenberry)詢問道,他還作為參與在紐約大學Skirball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的這次研討會的科學家安德烈亞斯·阿爾布雷希(Andreas Albrecht)、阿蘭·古斯(Alan Guth) 、安德烈·林德(Andrei Linde)和尼爾·圖羅克(Neil Turok)的協調員。

多重宇宙存在的可能性是由宇宙膨脹理論提出的。觀點認為宇宙在大爆炸後一秒分之幾的瞬間以指數方式增長,膨脹速度遠超過光速。該理論的有些版本認為宇宙的某些區域膨脹速率超過其它區域,從而產生了單獨的時空泡沫,或可能發展出自己的單獨宇宙。

30多年前,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宇宙學家古斯和他的同事首次提出膨脹理論時,後者一度被認為是不可檢測的,但自那時起,對後遺留的光的觀測,也即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為膨脹理論提供了堅固的支持。

事實上,儘管這四名科學家並沒有親眼見到多重宇宙的存在,但他們都認為膨脹理論可以作為解釋可觀察到的宇宙的大小和一致性的切實可行的起點。“我們四人的觀點和而不同,同大於異,”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圓周理論物理研究所的總監圖羅克這樣說道。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