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12月4日

聯合國秘書處宣布改組機構。

1992年12月4日

1992年12月4日,聯合國秘書長加利出人意料地宣布,他決定在秘書處下設定3個部級機構,並任命3位副秘書長分掌這些新的部門。

加利的這些決定是通過其發言人約瑟夫-希爾斯在4日下午的聯合國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的。

根據這些決定,2月剛由6個部門合併組成的、由冀朝鑄(中國)主管的經濟社會部將一分為三,設“發展、資助和管理事務部”,由冀朝鑄副秘書長主管;設“經濟社會信息及政策分析部”,由讓─克勞德-米勒榮(法國)領導;設“政策協調和持續發展部”,由尼廷-德賽(印度)負責。

希爾斯說,這些決定和任命自宣布之日起生效。

聯合國秘書處這天還公布了加利提交聯合國大會的一份檔案。根據這一檔案,發展、資助和管理事務部將主要負責同開發中國家的技術合作和向不已開發國家提供經濟援助;經濟社會信息及政策分析部將主管聯合國內部的經社資料工作,分析中期發展趨勢,監督經社政策執行情況。

政策協調和持續發展部將是一個中央協調和決策機構,除就社會、發展、環境問題提出政策性意見外,還負責監督執行世界環發首腦會議的後續行動等。

12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