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紳殷德是誰?他是怎么死的?

說到豐紳殷德是誰,可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他是誰。因為他的名字是四個字的,讀起來有點像日本人,很多人第一印象都認為他時是不是日本歷史上某位名人。實際上對清朝歷史,特別是乾隆時期的歷史比較了解的人對這個人應該都不陌生。如果還是不知道他是誰!沒關係,提到一個名字,想來大家就都陌生了。

和珅是誰,想來大家都很清楚。和珅是乾隆朝的寵臣、權臣,也是當時的世界首富,到了如今更是貪官的代表。一部《鐵齒銅牙紀曉嵐》,讓王剛老師和珅的形象深入人心,也讓和珅這個人物在老百姓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本文的男主角豐紳殷德,實際上就是和珅的兒子。

豐紳殷德生於清乾隆四十年正月十九日,也就是公元1775年2月18日,屬滿洲正黃旗人,鈕祜祿氏,字天爵,號潤圃。父親是聞名後世的乾隆朝寵臣和珅,母親是和珅的嫡妻馮氏馮霽雯,妻子是乾隆皇帝極為寵愛的女兒十公主固倫和孝公主。

豐紳殷德是誰?他是怎么死的?和珅是乾隆朝極為信任的皇子,在當時的朝廷上,如今聞名後世的紀曉嵐完全不能與之相比。《鐵齒銅牙紀曉嵐》為了故事發展的需要,將紀曉嵐提到了與和珅同一高度。但真實的歷史是,紀曉嵐當時在乾隆那兒並不怎么受寵。《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紀曉嵐和和珅是一對冤家,和珅老是想盡辦法想把紀曉嵐拉下馬,但每次都害人不成反害己。但真實的歷史上,和珅根本沒有必要和紀曉嵐鬥爭,因為和珅當時已經位居一品,是乾隆最信任的臣子。紀曉嵐與之根本沒有可比性,更不用說什麼針鋒相對了。若是真要對上,紀曉嵐分分鐘被和珅踹下馬。

乾隆對和珅的寵信,根本不用多說。和珅家產無數,而之所以能得到這么多的錢財,就是因為有乾隆在他的背後為他保駕護航。雖然和珅自己憑藉各種對外對內交易,日進斗金,但是乾隆仍然時不時找機會賞賜他。

所謂愛屋及烏,乾隆對和珅的寵信,自然也延續到了和珅的獨子豐紳殷德這兒了。別的不說,豐紳殷德這個名字就是乾隆親自娶的。後來在豐紳殷德只有五歲,尚還年幼的時候,就已經定下來他這個女婿,準備將來等他長大,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乾隆五十二年正月,十公主封為固倫和孝公主,豐紳殷德授固倫額駙,”戴紅寶石帽頂三眼花翎。金黃帶。紫韁。服色與貝子同。“

乾隆五十四年”命固倫額駙豐紳殷德、在御前行走。“,同年十一月與十公主完婚。第二年進兼散秩大臣行走,五十九年為正黃旗護軍統領。乾隆歷史年成為內務府大臣,嘉慶二年兼鑾儀衛鑾儀使、正白旗漢軍都統。

和珅家族在乾隆朝鼎盛一時,所謂物極必反,和珅在乾隆朝達到了家族的頂峰,到了嘉慶登台,執掌大權之後,就是他們謝幕之時。嘉慶四年,嘉慶帝以幾條大罪將和珅下獄。隨著和珅的伏法,和珅的家族也走到了末路。豐紳殷德雖然因為和孝公主的原因,並沒有獲罪下獄,但仍然”加恩免其追問。但不應仍叨世襲伯爵“,遂”革去伯爵。停其世襲。賞給散秩大臣銜。當差行走。“

嘉慶八年固倫和孝公主府長史奎福告”豐紳殷德演習武藝、與父報仇,並欲毒害公主及將侍妾帶至墳園,於國服內生女“等罪,因此被下罪,革去其職,圈養在家。嘉慶十二年,赴烏里雅蘇台軍中任職,後因病去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