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鄭市

鄭市

源見“臣心如水”。謂登門者多,門庭若市。唐 黃滔《盧員外潯啟》:“伏以員外斷籯積學,計斗負才,龜鏡詞林,梯航陸海,是故門駢鄭市,俗墊郭巾。”

鄭市字典分解

鄭市的解釋 《漢書·鄭崇傳》:“上責 崇 曰:‘君門如市人,何以欲禁切主上?’” 顏師古 註:“言請求者多,交通賓客。”後即以“鄭市”謂踵門者眾,門庭若市。 唐 黃滔 《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開市。菜市。市井(街,市場)。市曹。市儈(舊指買賣的中間人、唯利是圖的奸商;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 買:市義。市恩(買好,討好

多學學:鄭元瑾【歷史人物】

唐鄭州滎陽人。高祖武德初,從平梁蕭銑,為蒲圻令。在任建署宇,開學校,闢土田,定經制,有政績。

鄭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