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吳越歸宋

吳越歸宋

宋代後周,吳越錢氏震恐,乃屈節事宋,多方順從。宋滅南唐之役,吳越奉命出兵夾擊助戰。開寶九年 (公元976年)二月,其主錢俶奉詔偕妻子入朝,趙匡胤諭其納土,錢俶惶懼而返。太平興國三年(公元978年)三月,再至開封朝見宋太宗,適值閩帥陳洪進納土歸宋,愈不自安,遂上表宋帝,懇請取消所封“吳越國王”及“天下兵馬大元帥”之號,交出兵甲,許其返國,而不獲允準。遂被迫獻其十三州、一軍、八十六縣之地。錢俶被宋封為淮海國王。其子弟族屬僚佐也皆授官有差,留京師居住。

吳越歸宋字典分解

吳越的解釋 (1). 春秋 吳國 與 越國 的並稱。《國語·吳語》:“不修 方城 之內,踰諸夏而圖東國,三歲於 沮 汾 以服 吳 越 。”(2). 吳 越 兩國時相

多看看:吳陽【歷史知識】

春秋戰國秦邑。當因在吳山之陽得名。在今陝西隴縣西南。《史記·封禪書》:秦文公“自未作鄜畤也,而雍旁故有吳陽武畤”;“秦靈公作吳陽上畤,祭黃帝”。

吳越歸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