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三王陵

三王陵

地名。在今河南洛陽市西南十里。《水經·洛水注》:洛水“又東北徑三王陵……西周政弱人荒,悼、敬二王與景王俱葬於此。故世以三王名陵”。《資治通鑑》:唐武德元年(618),李世民自東都城下引軍還,恐城中追躡,“乃設三伏於三王陵以待之”,即此。

三王陵字典分解

三王的解釋 (1).指 夏 、 商 、 周 三代之君。(1) 夏禹 、 商湯 、 周武王 。《穀梁傳·隱公八年》:“盟詛不及三王。” 范寧 註:“三王,謂 夏 、 殷 、

陵國語字典 陵 líng 大土山:山陵。丘陵。陵谷遷變(簡作“陵谷”)。 高大的墳墓:陵園。陵墓。陵寢。 古同“凌”,侵犯,欺侮。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

順便了解:三智五猜【歷史典故】

謂用盡心思,反覆猜測。《水滸傳》第二四回:“老娘也不消得三智五猜,只一智便猜個十分。”《金瓶梅詞話》第二回:“老身也不消三智五猜,只一智便猜箇中節。” 並列 花盡腦筋,再三猜測。《水滸傳》24回:“老娘也不消得~,只一智便猜個十分。”

三王陵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