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歷代書法>> 近現代>> 白蕉佳作《蘭題雜存》正文

白蕉佳作《蘭題雜存》

作者:白蕉 書體:行書

白蕉佳作《蘭題雜存》

白蕉近照

白蕉本姓何,別號雲間居士,1907年生於上海,出身於書香門第,才情橫溢,為海上才子,詩書畫印皆允稱一代,但生性散澹自然,不慕名利。詩論亦富創見,詩名蠻聲文壇,寫蘭尤享盛譽。先後與徐悲鴻、于右任、黃炎培、柳亞子、鄧散木、齊白石、沈尹默等藝術大師和學者有過交往與合作。

《蘭題雜存》是白蕉先生以筆記形式分次書寫而成,有感而發,隨想隨寫,無絲毫刻意為書之意,是建築在絕對自由的書寫基調之上的,這種無意求工而自工的天成之作就更為難得了。

細品白蕉此作,天然、原生態隨處可見,二王書法的流芳千古,暗循的,也正是這個道理,歸結到一點,就是在他們那個時代,寫字一為立業之基礎,二是只為自娛陶冶性情,而沒有那么多“比賽”的功利誘惑,所以能水到渠成地成就一座座天然的高峰,這是很值得我們每一個捉管握毫者深思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尾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