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好朋友

在我們的人生里,一定會有朋友。除了家人,朋友是最重要的。交友最重要的是真心。對我而言,沒有真心就交不到真心的好朋友。但是呢,我為妳付出了所有的真心,我們的關係還是變淡了。

雖然我們不同班,但是上課前和下課時,我們都會一起聊天。我們可以聊很多東西,比如:偶像---Twice,女神,功課等等。我們有一樣的姓,一樣月份生日,一樣的偶像和一些一樣的朋友。有時,我們晚上也會聊聊天。每次與妳聊完天后,我的心情會不自覺地好起來。所以,我最喜歡跟妳聊天的時候,因為我真的很開心,仿佛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

有一次,我想跟我最喜歡的老師合照,但是,沒有勇氣踏進辦公室,怕被老師拒絕。妳在旁邊對我說老師不會拒絕,讓我不要擔心。因為我一直猶豫不決,所以妳就拉我進去辦公室,並且幫忙我跟老師拿了合照。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開心。不只是跟老師拿了合照,妳也當了我的攝影師兩次了呢。

由於今年要考PT3,有很多功課和project要做。每次,妳遇到困難都會找我。即使我也有很多功課纏身,但是我都會想辦法幫忙妳。因為每次妳有問題都會找我,讓我慢慢的恢復自己的自信心。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妳有英文功課不會,那時,我看到時間不夠,就趕快幫妳想答案。之後,我問妳答案對不對,妳跟我說答案是對的,還比了個贊,讓我很開心,因為可以幫到妳。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會越變越好,友誼會長存。但是,7月15日,妳突然不理我,我覺得好傷心,好受傷。當我看到妳時,妳只是尷尬的笑了一下就走了。當我看著妳慢慢走遠的身影,我的心竟然會莫名地刺痛。別說只有愛情被背叛才會感覺到深刻的心痛,為了友情而認真付出過卻遭背叛或無視的人也會覺得心痛。那一個星期里我都沒有胃口吃飯,還去醫院打針。我努力的想要挽回這段友情,但是妳卻若無其事的忘記這段友情。當然,我沒想到妳會讓妳的朋友給我一張紙。我很認真的讀著那張紙。每個字都像針一樣刺痛我的心。讓我的眼淚瞬間奪眶而出。妳知道我看完後想到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難道我為妳付出過的真心,做過的所有事情就這樣被妳忘記了嗎?

之後,我終於按耐不住我的傷心和難受告訴了表姐和一名不認識卻對我很好的大姐姐。她們在不知不覺中就成為我的依靠。若不是她們,我的情緒和胃口也不會變好。她們都說:“把那個好朋友忘了吧。傷心是一定有的,但是時間會沖淡一切。多交一些朋友,一定會有一個可以陪妳到大學,並且到社會還是會聯繫的好朋友。”所以呢,我就面無表情地跟妳擦肩而過。但是,我的面無表情是假的堅強。因為,我不想讓妳看到我軟弱的一面。

友情就像一條繩子,繩子的兩頭分別是妳和我。剛開始,妳不理我時,我緊緊拉著繩子,不願放手,以為能夠和好。可是,妳卻依舊越走越遠,仿佛永遠拉不到。我努力地挽回這段友情,妳卻像若無其事一樣忘記這段友情。最後,我選擇放手。因為放手好過剪斷我們的友情繩。一個多月過去了,我還是一樣的傷心。我們曾經是好朋友,現在呢,我們是什麼?

所以,曾經的好朋友,我很開心也很感恩以前的那段日子有妳的陪伴。雖然不知道未來的我們會是如何,但是我希望我們都過得幸福。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林BY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