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日本

作者:楊賀婷  (字數:650字作文)

去年三月日本發生大地震後,我或多或少還抱有幸災樂禍的心理,通過電視新聞和各種報媒關注著日本震後的訊息。雖然與那裡遠隔千里,但當我看到被洶湧海水淹沒的村鎮以及因核泄露造成的次生災害,我的心一陣陣收緊,更讓我感到震驚的是日本人民在如此巨大災難面前表現出的冷靜和堅強。

去年夏天,我去了日本。由於這次地震的緣故,我對日本已經抱有一定的敬佩之情,甚至有些想要了解這個民族的一切。

遊行日本,那些著名景點都沒給我留下太多印象。曾是最嚮往美麗的富士山。因為對櫻尤為偏愛,想看看那粉色的櫻花海洋,風一吹就浩瀚地飄蕩,偶有一二濃到極致的紅又或淡到極致的白。紛紛灑灑讓花瓣落滿肩頭。可此時離那四月盛開的季節已不知過去了多少時日,就連那白壓枝的景色都看不到了,因此掃興而歸。

但我卻還是經歷了一番美景。那天晚上在箱根的一所溫泉旅館住下。第二天清晨,就被爸爸從床上拉起來陪他去晨練。爸爸一個人跑前面去了,留我一個人在清晨微冷的空氣中瑟縮遊蕩著。腳下似踢似走的步伐行在碎石路上,斜眼瞅了一下江面。別樣的美麗啊!破曉的霞光從地平線上翻湧出來,粼粼地染上湖面,閃閃爍爍出一片金黃。湖面上散發著誘人的光暈,悠然而沉靜。我沉醉了,作為一個生活快節奏的人我多想要一種這樣的生活,緩慢懶散而又透著健康與朝氣。我想留住這份感覺,我便用照相機把這一刻剪影。長桿的絨草植物伴我左右,湖面,眯眼的女孩。我不禁讚嘆:“多愜意啊,原來日本也不錯啊!”

結果我又一次知道了人的反芻性。回來之後就喉嚨發緊,噴嚏連天,原來我感冒了。“好討厭日本,祖國媽媽我要回歸你的懷抱!”當晚不知扔下了第幾張紙巾時,我無奈地感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