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6年>> 1月2日

《人民日報》介紹大慶人建設經驗

1966年1月2日

1966年1月2日《人民日報》介紹大慶人建設經驗_歷史上的今天

1966年1月2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中國工業化的正確道路》的社論。社論提出,大慶人靠“兩論”(毛澤東的《矛盾論》和《實踐論》)起家,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毛澤東思想作為行動的指南,在實踐中正確反映客觀矛盾。通過鬥爭一個一個加以解決,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前進,花了3年的時間就拿下了大慶油田。大慶油田的建設,自始至終堅持了集中領導同民眾運動相結合的原則,堅持了高度革命精神同嚴格科學態度相結合的原則,堅持了技術革命的原則,堅持了勤儉建國的原則,全面體現了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多快好省的要求,為中國的工業化開闢了一條正確的道路。9、10、14、15、17日,《人民日報》連續發表文章,介紹大慶人建設石油基地的經驗。“工業學大慶”運動由此掀起了高潮。

1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