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0年>> 1月6日

英國宣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1950年1月6日

1950年1月6日倫敦承認共產黨中國

1月6日。英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承認引起了緊張的國際局勢。美國和法國由於英國承認這一共產黨政權而感到惱怒,尤其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同蔣介石的國民黨軍隊的作戰尚未結束的時候。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過去四年的內戰之中一直是蔣的支持者和援助者。

針對盟國所表示出的憤怒態度,英國指出,中國共產黨已經控制了幾乎整箇中國大陸。英國外交部還說,中國共產黨得到了中國人民的擁護,而且新近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實行土地改革,把土地分給農民,從而贏得了占中國總人口80%以上的農民的支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解放軍,從華北老根據地發展擴大進而席捲全國,把國民黨軍隊趕到了台灣。上月,毛澤東和周恩來外交部長同蘇聯簽訂了一項新的條約。如果約瑟夫-史達林為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提供支持,不承認新中國將會在聯合國內引起戰爭。

1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