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1年>> 2月1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王選、黃昆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2001年2月1日

2001年2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王選、黃昆獲國家_歷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大會並為獲獎的王選(右)、黃昆頒發獎勵證書和獎金。 

2001年2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大會並為獲獎代表頒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大會上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宣讀了《國務院關於2001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胡錦濤主持了大會。
會前,當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人民大會堂,與2001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獲獎代表見面時,全場響起長時間熱烈掌聲。江澤民與獲獎代表親切握手,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王選、黃昆等獲獎老科學家端坐在前排,與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起合影留念。

2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