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車不用加油充電也能上路!

英國第一輛由人體和家庭廢棄物為燃料運行的公車將於本月下旬開始運行。

英國公車不用加油充電也能上路!

這輛車運行路線長15英里(24.14Km),生態公交所需燃料為來自32000多戶人家的垃圾。污水和不可食用的食物垃圾都能變成生物甲烷氣體(沼氣),能發動生態公交。

這輛車最多能容納40位乘客,將在布里斯托的埃文茅斯的一個充氣點補滿沼氣。

它的第一次亮相是在去年秋天,但運輸公司在上周二又將它在布里斯托展示了一次。從3月25開始,將每星期運行4天,初步行駛的路線是2號公交線。如果這條線路運營成功,公交客運公司將會考慮引入更多的“大便公交”。

該公交公司的總經理James Freeman說:“因為生態公交去年的首次亮相引發了全球關注,所以我很榮幸地把它引入了這座城市,並將非常合理、正確地操作它,讓它為2號公交線服務。這輛生態公交在去年底曾經走過巴斯到布里斯托機場這條線,但此前實際上只在布里斯托中心試用過一次。”

生態公交在布里斯托的運行應該能促進一場討論,以決定如何讓公交使用最好、最適合、對環境有好處的燃料。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