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1年>> 2月27日

科威特恢復國家獨立和主權

1991年2月27日

1991年2月27日,科威特城這個近7個月來全球矚目的城市,從早到晚到處響徹“自由科威特”的口號聲。成百上千輛汽車裝飾著標語、彩旗,喇叭長鳴,載著喜形於色、載歌載舞的科威特人在市中心來往穿行。年輕小伙子不時朝天鳴放機槍、衝鋒鎗,表示慶祝。婦女們則手持國旗和埃米爾畫像,笑容滿面。
科威特人民議會最高諮詢局當日在吉達發表聲明,號召科威特人民加強民族團結,以便重建遭受戰爭破壞的祖國。
科威特最高諮詢局26和27日在科威特首相薩阿德王儲主持下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議。包括內閣成員、議會議員、政治家和商人在內的36名科威特知名人士參加了大會。
聲明還要求科威特人民為恢復祖國遭到戰爭破壞的基本建設而勤奮工作。
科威特的一些反對派領導人表示,支持政府最近宣布的“在特殊的環境中實施的”軍事管制法。
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楊尚昆打電報給科威特埃米爾賈比爾·艾哈邁德·薩巴赫殿下,熱烈祝賀科威特的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得以恢復。

2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