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不位於宜居地帶 只是宇宙光線幻象

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研究人員指出,Gliese 581g行星事實上並不存在,只是宇宙“光線幻象”而已。

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不位於宜居地帶 只是宇宙光線幻象

同時,他們還指出該行星系統中另一顆行星Gliese 581d也不存在,2009年天文學家“發現”這顆行星,認為其生命宜居性較低。賓夕法尼亞州大學天文學家保羅-羅伯遜(Paul Robertson)稱,這兩顆行星都是主恆星磁場爆發導致的光線誤差成像,實際上它們並不存在。這項最新研究報告發表在近期出版的《科學》雜誌上。

據悉,Gliese 581g行星最初發現於2010年,因為該星球具有類似地球的體積和溫度條件。因此天文學家認為,這是發現的第一顆系外宜居行星,位於適宜生命存活的軌道區域環繞主恆星運行。然而經證實,Gliese 581g行星僅是主恆星磁場爆發導致的光線誤差成像。Gliese 581恆星距離地球22光年,除這兩顆行星之外,還有3顆被證實的行星,它們都不位於宜居地帶。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