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3月5日

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1998年3月5日

1998年3月5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_歷史上的今天

國務院總理 李鵬

1998年3月5日-1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國務院總理李鵬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會議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等檔案,批准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機構改革的重點是,調整和撤銷那些直接管理經濟的專業部門,加強巨觀調控和執法監管部門。按照機構改革方案,國務院部、委從40個減少到29個。國務院直屬機構與辦事機構也進行相應的調整與改革。會議選舉江澤民為國家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李鵬為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胡錦濤為國家副主席;決定朱鎔基為國務院總理,張萬年、遲浩田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李嵐清、錢其琛、吳邦國、溫家寶為國務院副總理;會議選舉蕭揚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韓杼濱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3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