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3月6日

胡錦濤等分別參加人大代表團審議

2003年3月6日

2003年3月6日胡錦濤等分別參加人大代表團審議_歷史上的今天

3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參加了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貴州代表團的審議。這是胡錦濤同志與代表們親切交談

 2003年3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吳邦國、溫家寶,6日下午分別參加了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貴州、天津、湖北代表團的審議。
  在貴州代表團,代表們發言踴躍,會場氣氛熱烈。胡錦濤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詳細詢問有關情況,與大家共商國是。在聽了錢運錄、石秀詩、張群山、楊昌雲等8位代表的發言後,胡錦濤說,正確的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決定的因素。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要求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大力弘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堅持發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切實增強為民造福、為民解難的政治責任,努力樹立清正廉潔、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歸根到底,必須始終堅持一個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牢記“兩個務必”,就是務必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當好團結各族民眾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帶頭人。
  在天津代表團,代表們圍繞會議議題,認真進行討論。在聽了大家的發言後,吳邦國說,前些年我們重點解決的是國有企業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擺脫困境的問題,根據黨的十六大提出的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的要求,今後要著重解決好國有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問題。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中央關於國企改革發展的大政方針,並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要形成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公司大集團,使他們成為自主經營、自我發展的法人實體和市場投資主體,在深化改革、結構調整和參與國際競爭中發揮主導作用。要進一步完善劣勢企業退出市場機制,使那些資不抵債、扭虧無望的企業穩妥退出市場。要加大技術改造力度,促進產業最佳化升級。堅持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信息化,走出一條新型工業化道路。
  在湖北代表團,溫家寶仔細聽取代表們的發言,並不時插話,同大家交換看法。溫家寶說,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好“三農”工作,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一項重要措施。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重點和難點都在農村。我國目前達到的小康水平低,不全面,不平衡,差距主要在農村。因此,要繼續把發展農業和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國農村發展落後,農村的社會事業尤為落後。城鄉經濟發展的差距大,社會事業發展的差距更大。黨中央、國務院十分重視農村社會事業的發展,決定今後每年新增教育、衛生、文化事業經費,主要用於農村,逐步縮小城鄉社會事業發展的差距。這是一項重大的戰略舉措。相信經過若干年的不懈努力,我國農村的社會面貌一定會有大的改變,城鄉經濟社會發展會更加協調。
  張立昌、俞正聲分別參加了天津代表團、湖北代表團的審議。

3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