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3月6日

江澤民指出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事業

2004年3月6日

 2004年3月6日江澤民指出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事業_歷史上的今天

3月6日,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參加了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團會議,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也參加了審議

 2004年3月6日,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參加了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團全體會議,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指出,要堅持通過推進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創新,不斷發展社會生產力,提高社會物質文明的程度;不斷推動上層建築的變革,提高社會政治文明的程度;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提高社會精神文明的程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參加了審議。
  會上,代表們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紛紛發言,獻計獻策。艾寶俊、王佳芬、祝均一、厲無畏、胡平西、俞國生、瞿鈞、奚美娟等代表先後發言。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後,江澤民說,當今世界變化很大、很快、也很深刻。我們要實現新世紀新階段的發展目標,不斷改善人民生活,掌握國際競爭的主動權,就必須抓住和用好本世紀頭20年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切實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
  江澤民強調,加快發展一定要樹立世界眼光,以更加開放的胸襟和姿態,以更加有力的戰略和舉措,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和更高層次上參與國際經濟技術合作與競爭,充分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最佳化資源配置,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要著眼於發展外向型經濟,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舉,把吸引外資同國有經濟結構調整、國資國企改革結合起來,重點吸引外資投向現代服務業、裝備製造業和高新技術產業。要鼓勵支持有比較優勢、競爭優勢的各種所有制企業走出去對外投資,加快培育我們自己的跨國企業,不斷提高國際競爭力。
  江澤民指出,加快發展,必須堅持不斷開拓創新,在創新中獲取生機、贏得發展。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三者相輔相成,相互促進。要堅持貫徹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和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思想,加大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的力度,通過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的協同推進,實現經濟成長方式的根本轉變,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
  江澤民希望大家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領導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新起點上求得新發展,在新形勢下作出新貢獻,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上不斷創造更新更好的業績。

3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