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摩擦幫助生存 類地行星或有生命

據國外媒體報導,眾所周知,摩擦產生熱量。美國宇航局科學家現在用計算機模擬表明,摩擦可以生存的關鍵一些遙遠的地球大小的行星軌道在危險的旅行。

科學家研究結果與觀測相一致,地球大小的行星似乎是很常見的在其他恆星系統。儘管熱可以一些行星的破壞力、適量的摩擦,但是熱量是個很好的條件,或許能夠為適居性創造條件。

潮汐摩擦幫助生存 類地行星或有生命

另外,科學家研究了地球重力和潮汐的關係。高度偏心軌道潛在的危險是潮汐應力的一個行星可能經歷了非常接近其恆星,然後撤退。附近的恆星,地球重力是強大到足以變形,而在更遙遠的軌道,這顆行星可以緩解。這個彎曲動作產生摩擦,產生熱量。並且在極端的情況下,潮汐應力可以產生足夠的熱量來溶解。

相比之下,一個世界,已經完全融化將液體,會產生小摩擦。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預計發生在行星接受強大的潮汐應力。

團隊模擬行星地球的大小和兩倍半。科學家表示,超級地球在這個尺寸範圍的高端,它可能會經歷更強大的潮汐應力和有可能在更大程度上受益於產生摩擦和加熱。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