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8年>> 4月9日

美國四大城市黑人發生騷亂

1968年4月9日

1968年4月9日美國四大城市黑人發生騷亂_歷史上的今天
在華盛頓,馬丁-路德-金的死使人們怒火難抑

1968年4月9日,馬丁-路德-金博士的死激怒了這個國家的黑人,觸發了大城市裡的黑人暴亂。芝加哥、巴爾的摩、華盛頓和辛辛那提這四座大城市受到的縱火、搶劫和暴力方面的打擊最重。

在芝加哥派出了5000名聯邦部隊人員去遏制騷亂。這些騷亂分子已在沿西麥迪遜大街28英里的地區造成浩劫。到目前為止,由於狙擊手的射擊、巷戰和亂開槍,已有11人死於非命,300人受傷;125起以上的大火已招致數百萬美元的財產損失。

在巴爾的摩,已有5人死亡。州長斯皮羅-阿格紐命令6000名國民警衛隊員奔赴騷亂的中心地帶。然而,搶劫的人們似乎並不畏懼警衛隊,他們繼續砸碎商店櫥窗,大批搶奪物品,然後跑掉。警方已逮捕500多人,其中包括一名被指控有殺人嫌疑的分子。

一名白人研究生在試圖駕車穿過辛辛那提市的一個黑人地區時,被從汽車裡揪出並用刀戳死。儘管有聯邦部隊在場,成群的黑人青年仍然縱起了大火,搶劫商店。聯邦部隊最後還是鎮住了大部分的騷亂。

在美國首都,騷亂中有8人死去。華盛頓的許多地區已被破壞成還在燃燒的瓦礫堆。在這場全國範圍的暴力騷亂中,總計有31人死亡。

4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