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3年>> 4月16日

基什尼奧發生殘酷大屠殺

1903年4月16日

1903年4月16日,在俄國的基什尼奧夫,大批猶太人在復活節早晨的大屠殺中喪生。當時有軍方官員在場,但是當瘋狂的農民姦淫和殘殺猶太人時,他們並未企圖制止。可以相信,這場屠殺是受政府官員指使的。

在沙皇尼古拉二世10年統治期間,猶太人一直受迫害,但只是從1881年以來才出現大規模屠殺猶太人事件。據報導,沙皇之所以發怒,是因為他認為猶太人今年不僅成立了革命組織,並且挑起了500次罷工與工廠作對。

基什尼奧夫有10萬人口,其中猶太人約占一半,因此這裡是屠殺猶太人的合適地點。入冬以來,由於基督教徒的一個男孩被殺害,當地下層社會的農民對猶太人就懷恨在心。許多農民認為那個男孩是猶太人殺害的,因為猶太人需要他的血來準備過逾越節。

復活節前夕,基督教徒的一名女童死亡,這件事又助長了上述的迷信心理。復活節的早晨,基什尼奧夫到處出現傳單,上面說沙皇批准當地的基督教徒給猶太人以“血的懲罰”。到了中午時分,暴徒們已將猶太人居住區洗劫一空。

4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