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4月21日

薩蘭被捕秘密軍隊組織失去領導人

1962年4月21日

1962年4月21日薩蘭被捕秘密軍隊組織失去領導人_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4月21日,反對阿爾及利亞獨立的極端恐怖組織領導人蘇爾-薩蘭將軍今天在巴黎被指控犯有反對國家罪。薩蘭是秘密軍隊組織或叫O-A-S的頭目,現被關進巴黎的一所監獄裡。他昨天在阿爾及利亞落網,使這個恐怖組織受到毀滅性的打擊。這個組織已在阿爾及利亞和法國殺死和致殘數百人。薩蘭是被逮捕的4名將軍中的最後1個。這4人是在阿爾及利亞領導了一次反對夏爾-戴高樂總統的未遂軍事政變後遭到逮捕的。

4位將軍中的兩個人,毛里斯-沙爾和安德魯-澤勒是在去年被捕的,並被判處15年徒刑。愛德蒙-儒奧是秘密軍隊組織中僅次於薩蘭的第2號人物,他於上周被一個由民事和軍事官員組成的陪審團判處死刑。此判決不能抗訴。還在薩蘭躲藏在阿爾及利亞時,就曾被缺度處死刑。但根據法國法律,必須對他重新進行審判。法庭計畫於下月開庭。

 

4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