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5年>> 4月22日

德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首次施放毒氣

1915年4月22日

1915年4月22日德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首次施放毒氣_歷史上的今天1915年4月22日德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首次施放毒氣_歷史上的今天

因受芥子氣襲擊而失明的英國士兵

德國統帥部已經承認1915年4月22日在法國沿線的進攻中使用了毒氣炸彈和炮彈。使用毒氣彈進攻的結果是在盟軍前線上打開了一條5英里長的缺口。加拿大軍隊從側翼攻擊德軍,英軍和印度軍隊則充填那個缺口。對協約國來說幸運的是,德軍沒有後備部隊充填那個缺口。這種新式武器的第一次使用,一點兒沒取得戰術上的好處,然而德國人說會產生更實質性的效果。同時,他們正因動用了那種新式武器而受到譴責。

德國科學家被徵召去生產戰時使用的武器,協約國方面也不甘落後德國人。最險惡的新武器之一就是毒氣。這是一種在前線使用的不可靠的武器,因為它的施放效果有賴於風向的正確預測。風向總是變幻不定,經常把毒氣吹回來,飄向施入毒氣一方的戰線後方。

4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