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老婆有哪些?李白是怎么死的?

 古人的三妻四妾很正常,作為詩仙李白,他的妻子必然地位是很高的,而且很可能不止一任妻子喲,據小編看了多年的電視劇經驗來看,古代女子多薄命,名人多娶幾任妻,因為第一任妻子都去得太早了。一個人的生活始終有些孤寂,於是第二任妻子來了。

 

接下來,開始上資料。先給李白的父親一個出現機會,李白之父名叫李客,為任城尉。

 

李白的結髮妻子——許氏。李白二十七歲。居於安陸壽山,與故宰相許圉師之孫女結婚,逐家於安陸。許氏與李白生一子一女。子名李伯禽,小名“明月奴”,有一子二女。女名李平陽,出嫁後死。

 

劉氏——同居,後分手。

 

東魯某氏——同居,生有一子——李頗黎,李白次子,李白在東魯時和一女子所生,不知所蹤。

 

宗氏——第二任妻子,唐高宗時宰相宗楚客孫女

 

於是,由上可知,李白共有兩任妻子,還都是宰相的孫女,出身名門。小編不得不提醒你們注意了,劉氏和東魯的那個女子,並不是李白的妻子,或許連個名分都沒有。詩仙的詩再怎么好,他本人也還是個人,不能一味的仙化。他的女兒李平陽也真是紅顏薄命,剛出嫁不久就死了。

 

李白的老婆有哪些?李白是怎么死的?關於李白之死,歷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總體可以概括為三種死法:其一是醉死,其二是病死,其三是溺死。

 

第一種死法見諸《舊唐書》,說李白“以飲酒過度,醉死於宣城”。

 

第二種死法亦見諸其他正史或專家學者的考證之說。說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白不顧61歲的高齡,聞訊前往請纓殺敵,希望在垂暮之年,為挽救國家危亡盡力,因病中途返回,次年病死於當塗縣令、唐代最有名的篆書家李陽冰處。

 

而第三種死法則多見諸民間傳說,極富浪漫色彩,說李白在當塗的江上飲酒,因醉跳入水中捉月而溺死,與詩人性格非常吻合。

 

上面三種說法,小編認為第三種的確很符合詩人的性格,頗富有浪漫主義色彩。想想那情景,心中愁緒滿滿的詩人獨自一人在當塗江上飲酒,看到水中的月亮,想起自己早些年寫詩時的意氣風發,詩中曠遠的意境,於是忍不住想去捉一捉,人生在世,當求一自由。但,小編在前面就有說,李白再怎么也是個人,不能過度的仙化。

 

以上三種說法都脫不開永王李璘之亂。安史之亂發生的第三年(756年),李白參加了永王李璘的幕府。永王與肅宗爭奪帝位的鬥爭兵敗之後,李白受牽連,流放夜郎(今貴州境內),途中遇赦寫下《早發白帝城》。晚年投奔族叔當塗縣令李陽冰,不久即病逝,就結束了他傳奇而坎坷的一生。李白的一生其實坎坷,想入仕,然而出身與身份不明,被特批提拔,卻遭人嫉恨,看厭了朝堂的污穢,便在詩歌創造上,做了更多青蓮之士的意境創作。因此,李白在我們的心中是一朵高潔的青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但是,自古文人志士的心中都有一個朝堂夢,無論是哪個文人,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

 

李白入了李璘的幕府,站錯了陣營,被貶,被赦之後,《早發白帝城》: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由此可見,李白被赦後心中心情的激盪,文人都有一顆忠於皇室的新,既然永王謀反,肅王得權。他便應忠於皇,得知光弼東鎮臨淮時,聞訊前往請纓殺敵,希望在垂暮之年,為挽救國家危亡盡力,這個理由是可以的,一個文人的結局。年事已高,仍不忘報效國家,最終因為年邁,病逝。

 

最後,小編再默默贊一下第一種說法。小編印象中李白是個很愛喝酒的人。年事已高,加上被赦的喜悅,多了喝兩口酒,極有可能猝死。珍惜生命,少喝酒,不吸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