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7年>> 4月24日

中俄等五國簽署邊境地區裁軍協定

1997年4月24日

1997年4月24日中俄等五國簽署邊境地區裁軍協定_歷史上的今天
五國元首在協定簽署後互相握手致賀

1997年4月24日,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克里姆林宮同俄羅斯總統葉爾欽、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卡耶夫,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莫諾夫簽署了關於在邊境地區相互裁減軍事力量的協定。協定的主要內容是:中國與俄、哈、吉、塔雙方將邊境地區的軍事力量裁減到與睦鄰友好相適應的最低水平,使其只具有防禦性;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不謀求單方面軍事優勢;雙方部署的邊境地區的力量互不進攻;裁減和限制部署在邊界兩側各100公里縱深的陸軍、空軍、防空軍航空兵、邊防部隊的人員和主要種類的武器數量,確定裁減後保留的最高限額;確定裁減方式和期限;交換邊境地區軍事力量的有關資料;對協定的執行情況進行監督等。協定的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經雙方同意可以延長。

 

4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