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4月25日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幌受審

1996年4月25日

因東京捷運毒氣等犯罪事件被捕的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幌1996年4月25日終於出庭受審了。由於案情的複雜和日本法律的繁瑣,對麻原彰幌得審訊可能會延續到下一個世紀。這次開庭是麻原彰幌自1995年被捕以來第一次接受公審,第一次在公共場合露面。

1996年4月25日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幌受審_歷史上的今天
東京地方法院附近的一個捷運站。
隨著審訊的開始,東京採取了嚴密的安全措施

麻原彰幌原名松木智津子,1987年創立奧姆真理教。1995年3月20日東京捷運毒氣案發生後,東京都警視廳對奧姆真理教的所有設施進行搜查,認為奧姆真理教涉嫌毒氣案,在搜查中沒收了大量的資料和物品。

 

1996年4月25日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幌受審_歷史上的今天

一輛巴士將麻原彰幌送到東京地方法院受審
大批記者聚集在法院門前採訪

麻原被押進了法庭。他戴著手銬,穿著一套肥大的藍色囚服,長長的頭髮蓋著他那張毫無表情的臉。當法官問他是不是叫“松本智津子”時,他低聲回答:“我早就不用這個名字了。”法官又問:“你住在哪裡?”他回答:“我不記得了。”審訊開始了,法庭人員首先宣讀了一串長長的有3807人的名單,這些人都是沙林毒氣的受害者。念完名單後,法庭要求麻原進行辯護。由於日本沒有陪審團制度,而麻原的案子又比較複雜,因而法庭特意派出4名法官參加審訊而不是通常的3名。有12名律師出庭為麻原辯護,其中只有少數人是自願的,其他大多數都是由法庭指定,其中一位曾1995年10月被指定為麻原唯一的辯護律師。但就在開庭前夜,他被麻原解聘,致使法庭沒能如期開庭。

 

4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