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4月28日

瓊瑤宣布放棄台灣市場

1996年4月28日

1996年4月28日瓊瑤宣布放棄台灣市場_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4月28日,瓊瑤宣布由於台灣電視劇製作環境出現不利於她的情況,她將放棄台灣市場,最起碼不再眷戀台灣市場。她表示,將發展香港、內地和新加坡市場,形成一個台灣、香港、內地和新加坡的大市場,並走向世界。

瓊瑤表示,台灣三大電視台節目的著作權,幾乎都在電視台手裡,而和各電視台談製作和著作權,難度很大,加上台灣電視劇近來重本土題材,促使她下定了這個決心。據悉,瓊瑤放棄台灣市場和她在中視的《一簾幽夢》收視不如以前的民族古裝劇一般轟動有關。她承認:“這次是因為時機不好。當然我們的戲也要檢討,那確實有些問題存在。不過這不是壞事,恰好讓我對未來的作法更有把握。”

她表示,與香港亞視合作《包青天》之後,來自香港、新加坡和內地方面的邀約不斷。她目前正期待孫子的出生,待7月孫子滿月後,她將去一趟內地,談定合作對象與方式,然後開展影視生涯的另一階段。

 

1996年4月28日瓊瑤宣布放棄台灣市場_歷史上的今天

瓊瑤

 

4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