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5月13日

我代表在聯合國呼籲建立公正合理世界新聞秩序

1996年5月13日

1996年5月13日,我國出席聯合國新聞委員會會議的代表何亞非在該委員會辯論聯合國的新聞政策和活動時指出,建立公正、合理的新聞和傳播新秩序是廣大開發中國家的普遍要求,也是建立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聯合國新聞部應將建立一個以承認世界多樣性和各國之間種種差異為前提的世界新聞和傳播新秩序作為其首要任務。
何亞非在進一步闡述這一問題時說,在這方面,必須優先考慮到開發中國家的實際情況和迫切需要,提供必要的幫助,改善其新聞和傳播基礎設施,縮小同已開發國家的差距,從而逐步消除國際新聞和傳播體系中的不平衡和不公正現象。
何亞非強調,在世紀交替之際,聯合國正面臨嚴峻的挑戰。但這個組織的工作和宗旨若不被世界各國人民所了解,它就不可能完成其歷史使命。因此,重視和加強聯合國的新聞和傳播工作尤其重要。
聯合國新聞委員會是從5月6日開始舉行為時兩周的第18次會議的。會議將審議聯合國的新聞政策和活動,以及建立更公正、更有效的世界新聞和傳播新秩序等問題。

5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