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榮耀沈珍珠和李俶有孩子嗎?沈珍珠最後結局如何?

近期熱播的歷史劇《大唐榮耀》中,主人公一代才女沈珍珠,皇族少年廣平王李俶,二人之間有過一段枯骨銘心的愛戀。劇中的沈珍珠是吳興太守沈易直之女,也是吳興當地有名的才女,更是詩仙李白的女弟子。沈珍珠和李俶之間是如何相識,他們又是如何相守,最後是否有一個好的結局呢?

沈珍珠幼年時候曾有過一番落水的經歷,珍珠帶著婢女出門玩耍,小孩子總是愛湊熱鬧,兩個小女孩逛了這個戲團,馬上就輾轉到另外一個戲團,突然一個鬼臉怪使珍珠受驚,一個不慎,就掉入了太湖。但是珍珠不懂水性,在水裡掙扎了半天,一位少年從天而降,跳入水中,拉著珍珠上了岸,珍珠在緊急中扯下了少年佩戴的玉佩,從此苦苦尋覓少年的下落。

沒錯,劇中兩人的相遇和緣分就是這么狗血,就因為這救命之恩,讓珍珠一直記掛著這位“太湖公子”,並且愛慕著他。沈珍珠是名門之後,沈易直是當朝難得的一股清流,面對楊國忠的多番邀請,也始終沒有站在楊國忠派系,對皇家是無比忠心,對待百姓更是仁慈寬容,還是從前唐玄宗欽點的翰林。沈易直是個大文人,並且和詩仙李白是故友,兩人常常在一起把酒論詩,好不暢快。沈易直的門風嚴謹,但是對聰明伶俐的女兒卻沒有辦法,沈珍珠年少聰慧,就此拜在了李白門下,跟著李白學習詩文,在文學上的造詣很深,所以才被稱為是吳興的大才女。

大唐榮耀沈珍珠和李俶有孩子嗎?唐玄宗下令所有適齡的官員家的女兒,要進京選妃,對象就是皇族中的一些合適的王爺們。沈珍珠因才女之名被召入京城,成為眾多選美中的一員。珍珠為尋找玉佩線索,尋找萬事通,而李俶也為了沈家的秘密尋找萬事通,於是兩人之間先是因為爭奪佳釀而產生爭執,後來珍珠救了李俶一命,二人結識成為朋友。沈珍珠原本無意於透露自己的才學和膽識,她只愛慕“太湖公子”,但是崔彩屏這個攪蠻跋扈的楊貴妃的外甥女多次挑釁,處處針對珍珠和慕容林致,珍珠雖然在比試才藝的過程中故意考了低分,但是還是被選上了,還在玄宗面前露了臉,得到了玄宗的賞識,將崔彩屏和沈珍珠二人一同賜封為廣平王李俶的孺人。

可能這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明明千般萬般的躲著廣平王,不希望被廣平王選中,但最後還是來到了廣平王身邊。沈珍珠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尋找太湖公子,她讓兩個丫鬟先回去,隻身一人前往回紇,尋找太湖公子的身份之謎。在途中,沈珍珠被韓國夫人派去的人追殺,碰巧遇到了李俶,李俶救了她,還將珍珠送入了邊城金陵。這一次李俶發現了珍珠的女子身份,被珍珠吸引。後來珍珠告別了李俶,為出關混入了回紇難民隊伍,意外得知當中有人借著難民的頭號,竟然要刺殺回紇可汗默延啜。珍珠一路隱忍,暗中觀察,在刺客下毒害人的時候挺身而出。默延啜可汗逃過一劫,但是珍珠卻被認為是刺客的同黨,是奸細,而且她的易容也被揭穿,為了洗脫嫌疑,珍珠為默延啜可汗獻計,她推測前方有埋伏,為默延啜想出了解決辦法,讓默延啜成功剿滅了吐蕃的刺客。珍珠和趕來救默延啜的李俶遇上了,李俶則被珍珠的聰慧所折服,愛上了珍珠,但是他也知道珍珠一介女子,千里迢迢來到關外,就是為了尋找那個心上人,心中落寞。

此時,沈珍珠家中已經遭逢巨變,家中父母僕人全部被殺,幼弟失蹤,皇帝、楊國忠、慕容林致家的人等等都在尋找沈珍珠的下落。回家途中,珍珠偶遇安慶緒,得知了家裡的事情,急忙趕回家。為了查出真兇,珍珠嫁入廣平王府,尋找刺客留下的證據。李俶在新婚那天發現仰慕的女子竟然就是沈珍珠,大為高興,二人在種種相處中,感情越來越深,珍珠也發現李俶就是太湖公子。

可是朝中安祿山和史思明發起了安史之亂,吐蕃又攻占了長安城十五日,珍珠沒來得及隨大家逃走,後來徹底失蹤了。珍珠為李俶生了一個兒子,叫做李适,後來也一直在尋找母親的下落。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