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5月13日

印尼有組織地迫害華人、強姦華人婦女

1998年5月13日

1998年5月13日印尼有組織地迫害華人、強姦華人婦女_歷史上的今天

印尼有組織地迫害華人、強姦華人婦女

1998年5月13日到15日,印尼雅加達等地發生嚴重騷亂,導致1200多人在騷亂中喪生,其中大部分是華人,5000多間華人商店和住宅慘遭燒毀,更令人髮指的是,印尼暴徒還在光天化日之下,喪心病狂地強暴了數百名華人婦女。據婦女組織說,騷亂中約有170名華人婦女被強暴和輪姦,其中有20多名華人婦女因此而重傷死亡,包括一個9歲和一個11歲女童。另據估計被強姦的華人婦女總數多達300人。 據印尼全國人權委員會和印尼人權志願者組織的調查,從一開始,排華行動就是有組織有預謀的,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大部分針對華人的襲擊,都由有組織的團體煽動。人權委員會委員哈比昂說,由於很多被襲擊或強姦個案,都明顯地有組織行動,而且受害者均指暴徒剪著軍人的發形,有關救援人員懷疑,許多暴徒可能是軍人。 印尼一個婦女組織的主席奈達在接受路透電視節目採訪時說:“在雅加達的某個地方,強姦案件是同時發生的,同一條街道上的婦女全都遭強姦或者被性騷擾。暴徒先是闖進房子裡,如果他們發現有兩三名婦女的話,他們會向年紀最輕的下手,然後再縱火燒房子,這是有組織的。就像採取一項集體行動一樣,每個地方所發生的強姦案都是這樣的。”奈達接著又說,暴徒闖進一戶人家後開口便問:“你的妻子呢?”那個作為妻子的婦女逃到二樓,可是暴徒並沒有放過她,她遭到3個男人的輪姦。當時警察和軍隊就近在咫尺,不過,他們卻對呼救聲置之不理。 更令人髮指的是,這些印尼的人渣還當著華人婦女的丈夫兄弟面施行獸行,一些受害者竟然是尚未成年的孩子。18歲的薇薇安永遠也忘不了那個絕望的、求救無門的時刻,她悲痛欲絕地哭訴道:至少有5個男人當著我爸媽叔叔的面輪姦了我的妹妹,我當場暈倒。當我醒來後,我下身火燒般疼ǚ@ìá&。4天以後,我爸終於鼓足勇氣告訴我,在我暈倒以後,我妹妹因為反抗被暴徒亂刀捅死,叔叔也被殺死了。我被7個男人輪姦。印尼華人何罪,遭受如此獸行,每次印尼發生權力鬥爭的時候他們都成了犧牲品。很長時間印尼政府對此採取坐視不理的態度,似乎有意使華人成為民眾宣洩憤怒的替罪羊。

5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