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4年>> 5月17日

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廢除黑白分校制

1954年5月17日

1954年5月17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廢除黑白分校制_歷史上的今天

道格拉斯、哈倫、里德、克拉克、沃倫、伯頓、布萊克、明頓、法蘭克福特

1954年17日。今天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在全國公立學校中種族隔離為非法。法官們一致的決定,宣告1896年最高法院提出並沿襲至今的只是“隔離但卻平等”的說法無效。
許多南方人對這一新裁決十分不滿,至少喬治亞和南卡羅來納兩個州的一些領導人發誓要廢除他們那裡的公立學校。密西西比州的民主黨議員詹姆士-伊斯特蘭說:“對於這樣一個由帶有政治色彩的法庭作出的裁決,我們南方人既不遵守,也不服從。”
在阿拉巴馬、阿肯色、德拉瓦、佛羅里達、密西西比、密蘇里、北卡羅來納、俄克拉何馬、喬治亞、肯塔基、路易斯安那、馬里蘭、南卡羅來納、田納西、德克薩斯、維吉尼亞、西維吉尼亞等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這個決議將極大地影響8.5萬白人和2.5萬黑人兒童,他們都在隔離學校上學。在這個劃時代的決定,也是本世紀影響最深遠的一個決定中,首席法官厄爾-沃倫寫道:“在公眾教育領域中,隔離但平等是行不通的。分離的教育制度注定要造成不平等。”

5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