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1年>> 5月22日

中共中央等電賀西藏和平解放四十周年

1991年5月22日

199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等電賀西藏和平解放四十周年_歷史上的今天

西藏和平解放紀念碑

199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中央軍委發出慶祝西藏和平解放40周年賀電。指出西藏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勤勞、樸實、智慧、勇敢的西藏人民與漢族人民一起為我們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形成和發展,盡了光榮的責任,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並在長期歷史發展中形成了風雨同舟、休戚與共的愛國主義傳統。40年來,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順利完成了民主改革,徹底廢除了封建農奴制,建立了民族區域自治的人民民主政權,進行了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使西藏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變化。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對西藏採取了一系列有利於生產力發展的特殊政策和靈活措施,西藏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西藏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是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振興西藏的前提和保證。

5月22日發生的事情: